当前位置:首页 美食

甜食让大脑很受伤

2017-05-03 17:33 来源:大河健康报

美国的医学专家提醒,总吃甜食,会损害大脑记忆和学习能力。原因是吃糖过量会导致大脑中有利于记忆的胰岛素水平下降,记忆和学习等认知能力随之削弱。

美国《神经学杂志》上刊登的一篇研究报告称,人体血糖含量高时,会造成认知能力减退,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记忆力变差。

日本也有科学家通过实验证明甜食吃太多会让人变白痴。因为糖分会大大减少大脑中“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BDNF)”的含量,导致记忆容量缩小,学习能力被破坏;而且BDNF含量减少后,人会变得更加嗜吃,根本停不下来。

除了甜食,这些食物也会伤大脑:

酒精

长期饮酒不仅伤肝,而且会导致“脑雾”(大脑难以形成清晰思维和记忆的现象)。

油炸食品

食物在油炸过程中产生的某些有害物质不仅有致癌的风险,还会慢慢损伤大脑神经细胞,损害智力。

过咸的食物

研究表明,大量摄入食盐不仅会导致血压升高,而且会影响大脑认知和思维能力,影响智力。

加工蛋白质

肉食是蛋白质的优质来源,但是过度加工的热狗、香肠等食物反而会损害神经系统。


黄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