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儿童康复有了大利好!28省210个医疗机构组成河南妇幼儿童康复联盟

2017-05-03 16:12 来源:河南商报-掌中河南


河南商报记者王苗苗 通讯员 华小亚 尚睿

825日下午,由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发起的“河南妇幼儿童康复联盟”成立大会在郑州举行,来自湖北、山西、江苏、辽宁、内蒙古、新疆等27个省、自治区,以及省内共210家康复医疗服务机构的负责人或有关代表参会,并签订协议成为联盟单位。

所谓“河南妇幼儿童康复联盟”,即以郑大三附院(省妇幼)为依托,联合省内外儿童康复科及康复相关机构,组建的一个具有学术性、公益性的交流平台,这些联盟单位将协力探索学科技术,共享医疗资源,并在提升诊治水平的同时,推动我省乃至全国儿童康复治疗事业的发展。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核心,父母奔波劳累都是为了给子女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可一旦孩子出现残疾,尤其是错过了06岁这个残疾儿童康复的关键期,这一家子的生活都将或多或少变了味道。于是,作为全国规模大、病人多、技术力量雄厚的儿童康复治疗机构,郑大三附院长期致力于儿童脑瘫、孤独症、智能低下、抽动症等康复工作,是“国家级儿童孤独症康复教育机构”、“河南省小儿脑瘫康复治疗中心”、“河南省儿童脑瘫康复质量控制中心”,同时也是始创立于1992年,2012年被原河南省卫生厅批设的“河南省儿童脑瘫康复医院”所在地。

“康复联盟成立之后,全国儿童康复方面的专业人士都能很好的交流,对提升和规范这些联盟单位的服务能力和水平都很有帮助。”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儿童康复科大主任朱登纳教授表示,联盟成立后,联盟单位间将开展儿童致残性疾病流行病学及病因学研究,对残疾患儿进行筛查,做到防治康一体化,为更多患儿带来更加优质的医疗康复服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