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郑州明年有望在社区办生育登记

2017-04-27 19:1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记者 宗雷 通讯员 周二彬)昨天,郑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会议召开,从怀孕到生孩儿,郑州明年都有大动作。明年,无论你是生一孩儿,还是要二孩儿,宝宝的生育登记服务证将有望在村(社区)领。高龄妇女生二孩儿,出生缺陷概率大,郑州将继续实施多种免费筛查项目。

截至11月底,今年郑州市共受理生育服务登记105928例,其中二孩登记56520例。

郑州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在会议上介绍,结合近几年全市住院分娩数据分析,实施全面二孩政策后,由于生育积累的释放,郑州短期内出生人口可能明显增加。总体上,郑州市人口出现反弹压力不大,基本符合预期,政策实施风险可控。

明年,改革生育登记服务,将进一步完善计划生育登记服务制度,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理手续,探索并推广一、二孩生育登记服务机构由乡(镇、街道办事处)下沉到村(社区)。

另外,随着再生育人群和高龄孕产妇数量急剧增加,出生缺陷概率增大,随着孕妇年龄增长,胎儿所患唐氏综合征的概率增大。


会议上还透露,明年将继续实施“两癌”、HPV筛查和“免费为郑州籍新生儿进行听力障碍及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症、35种遗传代谢病、耳聋基因筛查”等民生实事项目。还将对高龄备孕妇女提供规范的生育力评估、备孕指导、妊娠风险提示等优生优育系列服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