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疾控

郑州市金水区查验儿童预防接种证

2017-04-06 15:15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 810日,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金水区卫生计生委、金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召开了2016年金水区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培训会,目的是规范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和补种工作,以确保疫苗查漏补种措施落实到位,有效防止学校及托幼机构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保护儿童健康。金水区各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及学校保健人员共计50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要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查验中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并按照规定的时间完成上报工作;要对学校老师加强培训,扎实做好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登记工作,严防弄虚作假;要做好宣传培训及解释工作,避免举报、投诉的发生。金水区疾控专家重点就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疫苗补种工作指标、查验对象、查验内容、疫苗补种的种类和对象、补种方法及查验相关表格的登记填写与汇总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会期间,工作人员共发放《金水区关于辖区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的通告》2000余份,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陈瑞琴 陈 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