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 郑大三附院成功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

2017-01-26 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8月31日零时,随着院长张小安一声宣布:郑大三附院“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新系统”正式启用,医院信息系统全部实现切换,这标志着郑大三附院顺利实现了药品零差率。


导医解答患者问题

从8月31日起,来郑大三附院(省妇幼)看病的患者会发现,自己就医的收费单据上出现了不少变化:药品价格下降了,部分检查治疗和检验价格有所变化,医保比例也有调整……

新系统启用的第一天,郑大三附院门诊楼里就诊秩序井然

31日,新系统启用的第一天,郑大三附院门诊楼里就诊秩序井然。LED大屏上正在滚动播出从“2017年8月31日起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 温馨提示,不少患者在医改新政策宣传展板前驻足,拿着“河南省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问答”宣传彩页仔细阅读,详细了解这项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的医改新规。

在超声科候诊区,张女士手上拿着检查清单,脸上满是喜悦。今天她是来做产检的,在检查项目中有一项胎儿心脏彩色多普勒检查,这项检查调价前的费用是150,调价后是120。张女士笑着说:“来之前我们还不清楚今天开始有新政策了,但确实是一个意外惊喜,几项检查加起来省了不少呢!”

张女士仅仅是郑大三附院实行药品零利率众多受益患者中的一员,为保障此次改革的顺利进行,郑大三附院的医护人员前期做了大量准备。新政策实施后,郑大三附院党委张振卿、院长张小安多次强调,全院各科仍然要持续关注信息系统运行情况,积极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确保后续工作正常运行,要求全体医护人员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价值和专业内涵,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全院全体医护人员为药品零差率调价做好保障工作,确保临床一线工作运行顺畅。(陈思  通讯员 史艳香 尚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