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疾控

高血压患者 度夏为何要减药

2017-01-26 12:47 来源:大河健康报

张老太68岁,患高血压多年,平时服用两种降压药,收缩压(俗称“高压”)一直稳定在130~150mmHg之间。最近,她经常感觉头晕、腿软、看不清东西,于是就向河南省中医院心病科主任医师王振涛求助。

医院测量结果显示,张老太高压105mmHg,低压50mmHg,有些偏低。 王振涛诊断,张老太是过量服用降压药导致的血压偏低,需要把原来服用的两种降压药停用一种。血管在不同季节会出现热胀冷缩,冬季血管容易收缩,夏季血管容易扩张。

当夏季血管扩张时,患者再按照原来的量吃降压药,会导致血压明显偏低甚至晕倒。 所以,高血压患者在夏季要经常测量血压,发现血压太低就要及时减少服药量。但当天气变冷时,人体血压又会升高,之前减的药量需要及时加回来。

王振涛指出,血压不是越低越好。年龄不同,降压标准也不一样。老年人的收缩压稳定在130~150mmHg之间,年轻人的收缩压稳定在110~130mmHg之间是比较合适的。(河南省中医院市场部   王伟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