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郑州眼科联盟成立 省内40余家医疗机构加入

2017-01-11 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18日,郑州眼科联盟成立大会暨眼科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该联盟由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牵头成立,省内的40余家省、市、县级医疗机构成为联盟的首批成员单位。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孙世龙说:“郑州眼科联盟组建后,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将充分发挥眼科的领先技术和资源优势,联合省内各级医疗机构以眼科协助为纽带,开展眼科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分级诊疗、资源共享、远程医疗协作等,通过规范化管理制度和标准化运作机制,促进联盟成员单位的专科发展、技术提升、服务优化、推动省内眼科诊疗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广大患者的眼健康保驾护航。”

郑州眼科联盟前身为郑州市眼科医联体,由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于2016年牵头组建。成立郑州眼科联盟的目的是,通过专家坐诊、技术帮扶、培训教学、双向转诊等形式,与成员单位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支持、共同进步的合作模式,对基层医疗机构缺人才、少设备、技术滞后的眼科注入了活力和支撑,实现基础眼病当地解决、有手术条件的复杂眼病派专家帮扶手术、疑难眼病双向转诊的一站式眼科解决方案。(陈思)

郑州眼科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名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