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疾控

濮阳市部署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

2017-01-06 15:31 来源:医药卫生报

本报讯 (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白琳琳  吴 霜)12月2日,濮阳市卫生计生委、市教育局联合召开2016年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会暨第三次学校结核病防控联席会议。濮阳市卫生计生委、各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直中小学校负责人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提出,濮阳市教育部门、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学校结核病防控联络员制度和学校结核病、艾滋病双重感染联防联控工作制度,逐步健全学校结核病监督保障机制;要提高学校结核病防控意识,重点做好新生入学体检、晨检工作,建立健全因病缺课病因追查和登记制度,严密观察结核病疫情,开展好健康教育课堂。

在会上,濮阳市结核病防治所相关人员通报了全市2016年1~10月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及各县(市、区)、各学校的实际发病情况,就《学校结核病患者管理规定》中的学生肺结核患者休学标准、复学标准和管理要求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修订;通报分析了濮阳市3例典型学校结核病疫情。

会议指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要对照上级要求,认真查找问题与不足,把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关口前移,把好新生入学的筛查关口;在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提高标准,开拓创新,配合健康城市建设,全面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

今年3月,濮阳市卫生计生委、市教育局联合制定印发《濮阳市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在河南省首家实施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制度规定,联席会议由濮阳市卫生计生委、市教育局轮流组织召开,今年已召开3期。此次联席会议深入探讨了学校结核病防控进展情况,解决了具体问题,促进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