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过期药品千万别乱丢!保洁大妈捡过期药,差点服用

2020-09-16 09:12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致远

  9月15日下午3点左右,在郑州市中原区陇海路附近一小区打扫卫生的保洁员李大妈,在楼下垃圾箱旁边捡到一包口服液,发现刚刚过期并未拆封,打算拿回家备不时之需。此举被巡防员发现及时劝阻,遂将其进行专业处理。

  据巡防员张文胜介绍,事发时,他和队友巡逻到陇海路西三环交叉口附近一小区十号楼下,遇到卫生保洁员李大妈,和她打招呼的时候,看到其手里提着袋子清热解毒口服液,足足有六七盒:“咋回事儿,一次买这么多药?!”

  听到问话,李大妈笑称刚在小区垃圾箱旁边捡到,刚过期没多长时间,就打算拿回家需要时用。“我当时听了后,感觉谁会把好好的药买了扔出来?就拿过来看了看,发现都是五月份已经到期的过期药,于是就劝告她不敢用,吃药的目的是为了治病,胡乱服用没有保证的过期药,不但起不到治疗效果,还容易发生危险,她听了后准备将这些药品扔垃圾箱里,我再次进行了制止,告诉她过期药不能胡乱丢弃,应该送到过期药品回收站进行集中处理,随后我便将这些药品掂了回来,准备送往附近医院过期药品回收站进行处理。”巡防员张文胜说,药品有严格的时效性,吃药的目的是为了治病,防病,像大妈这样的想法的人现实生活中确实有,以前过惯了节俭日子,看到好好的药品就这样扔了,感到可惜,可是一旦服用后,不但起不到效果,还有可能贻误病情或发生危险。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家中存放药品一定要定期检查,并及时清理过期药品,清理时不要胡乱丢弃,应该送往过期药品回收站进行集中处理,一般医院都设有过期药品回收站点。”线索提供:岳永溆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