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实施省级专家包市指导 河南一人一策救治重症、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

2020-02-24 08: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河南的重症、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措施都有哪些?2月23日,在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十五场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人民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主任张晓菊回答了大河网记者的提问。

  张晓菊说:“目前,重症、危重患者已全部转诊到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省级定点医院,共转诊67人,我们将集中最优质资源、最优秀专家形成两版《专家共识》,全力以赴提升救治效果。”

  一是开展精准救治,着力提高治愈率。实施省级专家组包市指导,确保优质资源下沉到基层,一人一策,中医西医协同,努力提高救治水平。“截至2月21日24时,河南省的治愈率达63.15%,高于全国27.26%和湖北以外省份56.04%的平均水平。”张晓菊说,省儿童医院治愈的6个月大的儿童,是全省年龄最小的治愈患儿;省市协力治愈的南阳市98岁患者朱某某,是全省最高龄新冠肺炎患者。

  二是聚焦危重症病例,有效降低死亡率。在全国率先实现所有定点医院联通在线会诊系统,累计会诊82名危重症患者,其中已有43名患者退出危重症,好转率52%。联通在线会诊累计指导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460人,帮助23名危重症患者转为轻症。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