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黄红霞到河南省妇幼保健院调研国家妇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情况

2023-12-07 11:19 来源:大河网

11月29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黄红霞、妇幼处处长樊英戈等一行3人到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调研国家妇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情况,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王新军、院长助理吕有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东院区项目施工现场,王新军介绍了国家妇产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并围绕管理平移、平台共享、临床合作、技术指导、教学科研合作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

听取汇报后,黄红霞实地查看了一期项目建设进度、项目规划、功能布局、设计方案、河南省托育中心选址建设、黄荷凤院士河南实验室建设等情况,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和要求。

黄红霞指出,国家妇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是当前的重点工作,是推进卫生健康领域改革发展,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的重大实践。她强调,要尽快克服项目建设中存在困难,落实好各项政策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对标对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要求和功能定位,提升建设运营管理水平,逐步实现与输出医院的同质化发展。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压实责任,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要落实好政策清单和合作协议内容,与输出医院在运行机制、服务项目、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深层次交流合作,互惠互补,协同发展,发挥国家妇产区域医疗中心辐射和带动作用,全力推进河南省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是国家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将进一步对标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标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运营,确保项目医院尽早投入使用。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合作,依托输出医院人才、技术、科研等优势,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人才队伍,让更多人民群众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保健服务,努力为全省妇女儿童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何剑烁/文图)

责任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