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原河南省立眼科医院赵东卿教授出任爱尔眼科河南省区总院长

2023-11-26 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宣布,河南省优秀学科带头人、原河南省立眼科医院党总支书记赵东卿出任爱尔眼科河南省区总院长。

赵东卿院长任职仪式(中)

爱尔眼科副总裁、鄂豫省区CEO韩忠表示,医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学科的建设、医疗新技术的应用,各医院要抓好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河南省区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学科建设、医疗新技术的应用,抓好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抓好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医疗技术这一生命线,赵东卿教授的加盟也必将推动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河南省区在临床、科研与教学方面的全面发展。     

对于本次加盟,赵东卿教授表示,以后将加强学科建设打造名医、名科、名院,带领河南爱尔在临床、科研、学术等方面寻求更高的突破,造福更多眼疾患者。

韩忠致辞

近年以来,河南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为中心,以科研发展、技术创新为依托,积极打造“名医、名科、名院”,开展新技术、新业务,不断加强医院内涵建设。未来,河南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将继续全力打造眼科领域闪亮“名片”,致力于引进国际前沿的眼科技术,云集更多国内高水平专家,在临床、教学、科研等方面“加速度”发展,让更多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赵东卿从事眼科医疗、教学、科研工作40年,对角膜病、眼表疾病的诊断、治疗及手术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各种感染性眼表疾病、各种眼部化学烧伤及干眼病的诊断与手术治疗。熟练掌握各种角膜移植、羊膜移植及人工角膜的手术适应症及操作方法。牵头成立中西部地区首家干眼中心(国家级干眼示范指导中心),中原首家圆锥角膜专病门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参与编写或主编《眼科学》、《眼科影像学》、《眼科新技术进展》、《实用干眼诊疗学》等专著5部。获河南省优秀学科带头人称号,先后获得省、厅级各类科研成果奖4项。(尧青 李静雯)

责任编辑:孙振恒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