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首届中原烧伤救治与创面修复高峰论坛在郑州启幕

2023-10-24 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3年10月20至22日,由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中心承办的“首届中原烧伤救治与创面修复高峰论坛”暨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四肢高压电击伤毁损创面的修复与重建”学习班、郑州市第二层次名医支持项目培训班,在郑州盛大启幕。

此次会议也是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中心今年承办的第二次全国性大会,吸引了我国烧伤救治与创面修复领域的2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绿城,就烧伤诊疗当下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讨论。

郑州市一院党委书记马超介绍说,该院烧伤中心成立于上世纪60年代,是烧伤、整形兼备,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为一体,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综合性学科,也是河南省烧伤诊治中心、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

今年5月,该中心扩增搬迁至航空港院区,病区环境实现全面升级,10层楼的烧伤病房有6个病区,总床位210张。设有烧伤重症监护室(BICU)、烧伤重症病区、儿童烧伤病区、烧伤修复重建一病区、烧伤修复重建二病区、烧伤瘢痕康复病区。兼有康复护理、支具制作及功能锻炼室,烧伤瘢痕治疗中心、激光治疗中心等单元。

郑州市一院烧伤中心主任夏成德说,目前该院东大街院区,和航空港院区均设置有烧伤专家门诊,患者在两个院区可享受同质化的诊疗服务。(尧青 徐志霞)

责任编辑:祝萍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