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男子吵架后脑出血 手术治疗后恢复意识

2023-10-18 0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据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消息,一场家庭争吵的不幸事件在郑州上演,53岁的李先生与妻子大吵一架后突发昏迷,经过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的紧急救治,李先生成功度过了一场生死考验。

据医院消息,李先生于昏迷后被送往当地医院,医生发现他出现了双侧瞳孔光反应消失、四肢肌张力高等症状,并经头颅CT检查确认脑干出血。由于当地医院条件有限,医生决定将其紧急转运至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在转运途中,神经外科医护人员迅速得知患者的情况,提前准备抢救措施,并初步制定了立体定向血肿清除手术方案。在神经外科主任医师闵有会的指导下,副主任医师梁阿铭为李先生进行了微创手术,成功清除了7毫升的血肿。

术中,在神经外科主任、主任医师闵有会指导下,副主任医师梁阿铭,为李先生进行了微创手术,对于脑出血,尤其是脑干出血,除急性期治疗外,还应强调预防及健康管理。

手术过程顺利,术后的复查显示血肿被清除,引流管位于适当位置。令人鼓舞的是,仅仅过去10天,李先生已经有意识,能够部分配合医生的指令性动作,并顺利转入普通病房,迈向康复之路。

脑干出血最常见的原因原来是这个

 闵有会提醒:导致脑干出血最常见的原因,是动脉粥样硬化和高血压。长期的高血压,会使脑干内的血管承受着更高的压力,容易出现破裂。动脉粥样硬化,会导致脑干内血管的壁厚度、硬度发生改变,从而更容易破裂。

预防脑干出血,注意以下几点:

一. 定期体检,控制血压

脑干出血最直接的原因就是血压高,有些患者平时连血压都不愿意测一下,血压高也不吃药硬抗,很容易发生意外,所以及时发现高血压,采取合理的治疗措施,以及进行定期的血压监测,可以有效地预防脑干出血。

二.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避免吸烟和喝酒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避免高盐、高脂、高糖的饮食保持身体健康,降低脑干出血的风险。(尧青 陈亚平)

责任编辑:张龙(小)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