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男子酒后突发急症被抢救2次!医生:年轻人也要警惕脑卒中

2023-10-14 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0多岁的李先生晚上喝了酒,酒后突然倒在了地上,意识不清,他爱人赶紧将他送到了急诊。到了医院,李先生却完全不配合,并拒绝做任何检查,要求赶紧“解酒”。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外周介入科副主任医师刘一强提醒他,有可能急性脑梗塞,只见李先生不听劝阻,大步流星地朝急诊门外走去。

大概过了半个多小时,李先生突然出现口角歪斜,一句完整的话也说不出,整个右侧胳膊和腿毫无力气。他再次返回郑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已经是凌晨快两点,紧急做了FAST测试,医院启动卒中救治团队,开通绿色通道。

李先生头颅CT未见颅内出血,做了头颅磁共振,并在急诊进行静脉溶栓和血管内治疗。

凌晨3点,磁共振结果出来了,急性脑梗塞,左侧大脑中动脉闭塞。当场就在抢救室,做了静脉溶栓,外周介入科副主任医师刘一强和康泰医师又为他做了血管内治疗。

刘一强介绍,李先生的脑卒中NIHSS评分为18分,属于中重度卒中,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那后果不敢想象。

经过治疗,李先生的状态慢慢好了起来。

“现在脑卒中患者年龄趋势越来越年轻,预防同样很重要,尤其要注意到改善生活方式。”刘一强提醒,包括低盐低脂饮食、保持良好情绪、注意规律锻炼等,控制原发病、定期服用药物,控制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疾病发展。(尧青 陈亚平)

责任编辑:陈静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