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涨健识丨李红娟:40岁以上女性,40%患有盆腔脏器脱垂

2023-10-14 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郑州市中心医院妇科二病区主任李红娟的诊室中,王女士被诊断为子宫脱垂Ⅲ度、阴道前壁脱垂Ⅲ度。

李红娟拿着王女士的检查报告陷入沉思,脑血管有多处狭窄并且狭窄明显,左侧椎动脉V4段至基底动脉近段可见动脉硬化伴两处重度狭窄,约80%-90%;右侧椎动脉纤细,右侧椎动脉V3-V4段动脉硬化伴重度狭窄,约80%。手术风险非常高,如果做冠脉手术则需要长期口服抗凝药物,妇科手术出血风险极大。

郑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内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等多学科会诊,制定方案调整王女士的身体状态。

之后,李红娟团队做好充分术前准备,周密的手术方案,经阴道网片植入前盆底重建术,适合年龄较大、盆腔脏器脱垂严重、子宫脱垂传统手术后复发患者,能够保持子宫正常轴向盆底组织完整性和正常阴道长度。

王女士手术非常顺利,第二天就能下床。

李红娟介绍,子宫脱垂是指由于盆底组织退化、创伤等因素导致盆底支持薄弱,发生了子宫从正常位置沿阴道下降,宫颈外口达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子宫全部脱出阴道口外。

近年来,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发生率呈增长趋势,李红娟说,约有40%的40岁以上女性,患有不同程度的盆腔脏器脱垂,若长期不医治易发生重度脱垂出血尿道感染等严重并发症,希望女性朋友关爱自己,也关心家人。(尧青 陈亚平)

责任编辑:陈静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