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卫生健康科技成果转化信息服务平台”发布

2023-09-04 11:54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 9月3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服贸会“2023卫生健康与医药工业创新服务大会”上,“卫生健康科技成果转化信息服务平台”发布。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卫生健康科技创新的重要内容。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于加强科技创新的工作要求,加快构建卫生健康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加速卫生健康领域信息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建设开发卫生健康科技成果转化信息服务平台。

  平台集“信息汇总+展示+应用”等功能为一体,涵盖科技成果库、科技专家库、服务机构库三大资源库,实现卫生健康领域科技成果信息、专家信息、机构信息等信息的汇聚、展示和交流整合。平台致力于为医疗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创新提供高效的成果转化服务,促进卫生健康科技成果的推广、产品的市场应用以及金融投资合作的开展,助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任昱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