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郑大一附院举办“世界肝炎日”大型义诊活动

2023-07-31 1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3年7月28日是第13个“世界肝炎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坚持早预防,加强检测发现,规范抗病毒治疗”。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肝炎防治问题的关注,引导大家积极预防、主动监测、规范治疗。7月28日上午,郑大一附院在河医院区、东院区、南院区同步举办大型线下义诊活动,活动由三个院区感染性疾病科共8个病区、3个发热门诊及疾病预防控制科共同参与。

义诊活动现场,前来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感染性疾病科的专家团队为群众提供一对一健康咨询,免费为咨询者进行丙肝抗体检测和RNA检测,并对肝炎及疑似患者进行了细致问诊、查体,制定个性化健康处方,为帮助患者重建信心、系统规范治疗提供保障。

现场的医务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页、悬挂横幅、设立健康咨询台、健康知识问答等形式,积极宣传本次世界肝炎日的主题及肝炎相关医学知识,让广大群众了解掌握各型肝炎的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帮助他们建立正确的防治观念,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

据介绍,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成立于1954年,是河南省第一个传染病房。目前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暨河南省公共卫生临床救治中心、河南省感染性疾病质量控制中心、河南省艾滋病临床技术检测中心、河南省唯一传染病学博士学位授予点)是河南省重点学科,是河南省唯一拥有独立门诊系统和独立病毒实验室的省级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是河南省唯一的传染病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及博士后流动站所在地。

下一步,郑大一附院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持续普及肝炎防控相关知识,关爱肝炎患者,消除肝炎歧视,为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做出贡献。

(通讯员 韩娜 李黎 姬雅梦/文 郭啸轩 蔡昊男 余宽/图)

责任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