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举办第四届“爱感控·致青春”青年演讲比赛

2023-07-28 14: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0日,由河南省预防医学会主办的河南省第四届“爱感控·致青春”青年演讲比赛举行。

决赛中,35支代表队83名选手立足日常工作实际,紧扣演讲主题,结合个人感悟和成长实践,集中展示新时代消毒与医院感染防控青年工作者的价值追求,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把演讲“小讲台”变成了消毒与院感安全“大课堂”,展现了新时代消毒与医院感染防控青年工作者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砥砺前行的青春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人民医院等2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洛阳市中心医院、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周口市中心医院、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等5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河南省传染病医院、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等9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求,要充分利用疾控体系改革,引导全省相关机构提高消毒与感染防控专业人员、技术物资的储备水平,建立完善的专业队伍,加强技术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在发生传染病及其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迅速响应、有效应对;要积极推动医防协同,倡导提高全体医务工作者的感染防控意识,特别是对于重点人群,要加强技术培训并进行日常监督指导,科学地利用医疗资源,确保医院感染防控效果;要利用科技创新,特别关注新型诊疗技术可能带来的感染传播风险,积极探索新型诊疗器械的消毒方法,并进行消毒效果监测,以确保医疗安全;要重视科普宣传,针对不同阶段出现的热点问题和公众关心的话题,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持续推广科学知识普及、增强群众健康意识和健康能力。(尧青 刘占峰 万喜峰)

责任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