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郑州市疾控中心开展7.28“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

2023-07-28 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3年7月28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肝炎日”,7月27日上午,由郑州市卫健委、金水区卫健委主办,郑州市疾控中心、金水区疾控中心承办的“爱肝你我同行,共筑健康长城”主题宣传活动在金水区21世纪社区健身广场举行。

郑州市卫健委艾防办主任张良、郑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德序、郑州市疾控中心性艾所所长刘征、金水区疾控中心副主任陈瑞琴等领导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10余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共计70余人。

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坚持早预防,加强检测发现,规范抗病毒治疗”,旨在号召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促进早预防、早检测、早治疗等综合措施的落实,提升公众的健康水平,努力消除肝炎的危害。

“病毒性肝炎是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脏损害为主的一组乙类传染病,分别由甲、乙、丙、丁、戊型肝病毒引起。其中丙肝通常起病隐匿,可无症状的发展数年,只有20%的患者会出现急性肝炎症状,80%的患者无明显症状,往往在发现感染时病情已进展至肝纤维化或肝硬化,然而现在丙肝通过治疗95%可以治愈。”郑州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副主任医师李喜英说。

“顶着高温,冒着酷暑,我们做这场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到乙肝,进行乙肝检测,通过乙肝疫苗接种预防乙肝。”河南省中医院21世纪接种门诊负责人赵荷苹说。

在宣传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科普展板、宣传条幅及现场答疑,向社会大众普及了肝炎防治知识和定点医疗机构的检测、诊疗方法,使老百姓了解了肝炎的危害,增强了肝炎防治意识。活动制作宣传展板20余块,宣传条幅1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海报及各类宣传品20000余份。(尧青 郭婷)

责任编辑:林辉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