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别哭,心爱的姑娘!郑州岐伯山医院开业在即 “战士”已准备好

2020-02-15 2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麻烦理发师把我的头发剪到最短”,一位护士对理发师说。“你确定吗?我确定”。

“我还没结婚呢,剪了之后还能嫁出去吗?”漂亮的护士微笑着含泪说。“没关系,有多少好男孩等着你。”

这是白衣天使和理发师的两段对话,一字一句让我们听着心疼、怜爱,好想瞬间给她们送去一个大大的拥抱。

2月16日,是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郑州岐伯山医院)正式开诊接病人的日子,抗“疫”战马上打响,为了保护白衣天使的人身健康和生命安全,该院于2月15日征集爱心理发师义务为这些逆行的勇士剪去美丽的秀发。

护士们纷纷报名剪去长发,轻装上阵。“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哪个姑娘不爱美,哪个姑娘不爱飘逸的秀发,可是在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刻,她们没有犹豫,纵有万般不舍、任由眼泪嘀嗒,毅然决定剪去青丝、剪掉了心爱的长发!

令我们非常温暖和感动的是,在医院发出征集理发师启事后,短短20分钟之内,30多名理发师踊跃报名,愿意做好白衣天使的后勤保障,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当接到通知,得知自己可以做这份义务的时候心潮澎湃,她们即将走上前线, 我们随时愿意为她们出力。”理发师向南说。

让我们等着她们平安凯旋,以后再次长发及腰!(尧青 韩鑫颖 王志略)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