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大一附院援鄂紧急救援队纪实:“武汉管家”让温暖留存武汉

2020-02-15 13: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4日,郑大一附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抵达武汉,同时进驻武汉江汉方舱医院。

整整8天方舱医院的工作,早已让队员们没有了紧张和面对陌生环境的不安,剩下的只是每天进舱、出舱时的从容淡定。而武汉也让队员们有了家的感觉,武汉市政府指派专人在各个救援队驻地进行后勤保障工作,队员们亲切地称他们为“武汉管家”。

住宿大厅里源源不断的物资供应,每次进舱出舱时武汉管家们一声声问候,“吃饭了吗?” “吃个鸡蛋再进去” “注意保护好自己,你们辛苦啦!”这些话语让队员们整个身心都充满了温暖,劳累疲惫感也随着这一声问候一扫而光。

武汉人民有一颗感恩的心,他们用实际行动和不多的言语来表达着感激之情。

大厅里始终都有煮好的鸡蛋和保温的饭菜,武汉管家会根据每个救援队不同的生活习惯准备物资。他们总对队员们说:“你们是我们的救命恩人,你们冒着生命危险来到武汉,我们感激不尽!如他日再来武汉,我们必将扫榻相迎!”

队员们坚信: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我们终将迎来光明。(张黎光 周纪妹 孙逸璠)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