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长发及腰是你 光头干练也是你 这6名美女医护剃光头加入“战斗”

2020-02-11 14: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9日,河南省儿童医院6名护理人员加入河南省第5批援鄂抗疫医疗队,踏上驰援武汉之路,出发前,医院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崇臣为这6位美女医护剪去了长发,到达武汉第一天,她们剃光头加入“战斗”。


昔日里飘扬的长发被剪下,变成了平头甚至光头,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阻击战中,儿医六名最美逆行者纷纷表示,这才是她们人生中的“高光时刻”。

“该冲锋的时候就要毫不犹豫,把头发剪了,戴护士帽、穿隔离防护服都比较方便、迅速。同时这样做,也是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有助于降低感染风险,更好的应对当前的疫情。”作为这次儿童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的临时党支部书记、领队,医院肾脏风湿科护士长王蓓说。

神经外科护士长宋艳红说,“头发留了很长时间了,虽然心里有些不舍,但为了穿戴防护装备方便,最大限度确保零感染,美美的长发剪了就剪了吧!”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东三街呼吸二病区护士唐晓静明白一身白衣赋予自己的责任,她说,“在疫区为了工作方便,剪掉长发不算什么。”

新生儿内科护士长杨秀秀看着镜子里的光头有些陌生,她说,“轻装上阵才能更好地与疫情作斗争。”

东三街院区呼吸一病区护师赵鹏华和重症监护室护师马晓聪都认为,头发长了十分不方便,为了疫情防控工作,为了节约出更多时间照顾患者,很值得。“该冲锋的时候就要毫不犹豫,轻装上阵才能更好的与疫情作斗争。”她们说。

剪去了飘飘长发,剃了光头的她们依然是最美的女孩!她们在一线散发着最美的光芒!来自医院护理战线的姐妹们纷纷向6名队员送去了暖心的祝福,放心!院党委和全院干部职工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这一剪,剪断的是漂亮长发,剪不断的是我们的牵挂,感谢你为疫情中的病患所做的一切,也请你一定保护好自己。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日过去,你们奋战一线的身影会伴随美丽樱花的缓缓飘落,带给武汉更多祝福。长发及腰是你,光头干练也是你,愿你平安归来,胜利凯旋。(尧青 鲁亚琨)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尧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