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3年筛查了近3000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精准扶贫 护苗行动”专家获表彰

2019-12-13 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0日上午,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和郑州市一院联合开展的“精准扶贫 护苗行动”活动表彰会在郑召开。郑州市一院被授予“精准扶贫护苗行动”活动先进集体,心胸外科主任李凯、心电图室主任江守刚、彩超室主任王云玲、行风办负责人刘娟娟、麻醉科同鑫大夫获得“精准扶贫护苗行动”工作先进个人。


2016年,省关工委、省关基会、和市一院院联合发起了“精准扶贫 护苗行动”,对河南省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实施全免费救治。活动开展以来,市一院医疗专家累计行驶3.8万余公里、对河南省151个县(市)区的 2824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义诊筛查,免费为672名患儿成功手术,对住院患儿做到精心救治,得到了中国关工委、省委省政府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和好评。


郑州市一院余宏伟副院长说:“‘精准扶贫,护苗行动’活动,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暖心善举,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地关工委的联系,充分发挥市一院医联体和对口支援乡镇医院的优势,开展多种渠道、多种方式的筛查工作,对新发现的先心病患儿在第一时间内明确诊断,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手术,使更多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得到及时救助,真正解除这些不幸的孩子生理上的痛苦和心理上的阴影,使他们重新获得生活的信心和希望。”(尧青 刘娟娟)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