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为爱尔来,为爱出发” 郑州爱尔眼科医院首届护理科普大赛召开

2019-11-20 08: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共建共享,全面健康”,满足患者对眼科学健康知识的强烈需求,进一步提高眼科护理健康教育水平,提升护理服务内涵,11月18日下午,郑州爱尔眼科医院首届护理科普大赛召开。


该院院长李玉军介绍,要积极推进全民共同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有效防控慢性病、切实提高人民眼健康水平。院长强调了健康科普的重要性,提升护理团队健康科普能力,深入普及眼健康科普知识,打造一支适应新时期的眼健康科普宣教队伍,为眼科大众宣教科学、树立正确的眼健康理念,提升患者健康素养水平,进而助力医院建设,让健康知识能够真正惠及眼科患者大众。


医院Ceo助理汤玲表示,这种形式的活动在全院能够营造浓厚的健康教育氛围,更好地满足患者和公众健康需求。希望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充分展示医院护理人员的风采,全体护理人员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能够认识到健康科普的重要性,提高科普教育水平,提升护理服务品质,突出眼专科特色,契合时代需求,营造浓厚的健康教育氛围,为患者普及更多的健康科普知识。

“希望通过本次大赛,能够充分激发全院护理人员的学习热情、科普热情,让我们的眼健康知识真正惠及患者,希望我们护理人员作为健康科普的主力军为医院做出更大贡献。”医院赛后护理部主任买玉洁说。


医院屈光部主任游昌涛精彩点评,大健康的时代,作为一名医护理人员,有义务为民众送上“需要的、喜欢的、受益的”科普知识,是护士们努力的方向,这也是护士们施展才能的另一个舞台,今天大家通过演讲、情景剧、小品、三句半等多种形式,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绘声绘色的表演、视频展示,将晦涩难懂的眼科医学知识,化繁为简,用简单易懂的方式展现出来,让眼科护理知识走进各位听众的心里,给大家献上了一场眼科医学科普知识的盛宴。(尧青 李静雯)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