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为80岁老人带来清晰晚年生活

2019-11-02 17: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白内障好多年了,以前害怕疼不敢做,今天做完手术,和我想象完全不一样,不打针不吃药也不疼,手术完就看得可清楚!”11月1日,80岁女士在郑州爱尔眼科医院举办的万例高端白内障专家见面会暨手术直播活动现场分享道。

在当天的“万例高端白内障专家见面会暨手术直播活动”现场,郑州爱尔眼科医院特邀爱尔眼科医院集团专家、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白内障与老视专科主任王勇莅临专家见面会现场,分享更多白内障防治知识及焕晶白内障手术过程揭秘,并为两位中老年朋友实施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近两百名中老年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白内障发病:60岁以上占60% 70岁以上超过80%

白内障是全球第一大致盲眼病,发病率不断增加,已经严重危害中老年朋友的眼健康,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生活质量也随之下降。王勇介绍,年龄是造成白内障发病的主要原因,据统计,60岁以上白内障发病占60%,70岁以上的老人,发病超过80%,中国将进入老龄化社会,中国白内障患者有1.2亿人,视力低于0.5的白内障患者超过3500万,这是一个很庞大的人群。

飞秒激光白内障:为80岁老人带来清晰晚年生活

活动当天,王勇为来现场的两名中老年女士实施了飞秒激光+人工晶体植入术,术完,80岁的女士很激动地表示,眼睛这么快能清晰地看到太好了,手术和自己想的不一样,没有痛苦恢复快。

据了解,王勇从15年前开始做白内障手术,截至目前已做了5万例白内障手术,自从国内2013年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后,王勇通过该新手术方式为7000多名中老年患者带去光明。

王勇强调,白内障的治疗目前没有药物,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的唯一的方法。手术方式有两大种类,一是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医生用手术刀在眼睛上开 2-3毫米的切口,随着医学的发展,2013年中国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


郑州爱尔眼科医院医学博士冯珂现场为王勇进行的手术直播进行讲解

什么是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呢,王勇介绍,是在全程计算机系统控制下,设定切口的位置、大小、深度,利用飞秒激光取代手术刀的“无刀”手术,相比传统手术,这项手术更精准、安全,患者没有痛苦,术后视力恢复更快、更好,是目前最先进的手术方式,手术10-15分钟,手术后不用吃药,只需要点药水即可,恢复非常快。

智能焕晶:一步解决白内障、老花眼、屈光不正

老年人的眼部疾病主要是白内障,除此之外,还有老花眼、青光眼等,传统白内障手术针对该疾病本身,爱尔眼科集团两年前推出焕晶白内障手术,在治疗白内障的同时,治疗老花眼、近视眼、散光,这样患者手术后就不需要戴眼镜。

郑州爱尔眼科医院主任医师陈瑞合介绍,焕晶白内障手术治疗不仅能根据患者的不同需求,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手术方案,而且能实现由远到近的全程视力,无论看书、看手机、用电脑、购物、外出旅游都无需戴镜,全面提升老年人的视觉质量,从而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白内障预防:外出戴墨镜 食用维生素

针对老年人预防白内障,王勇建议:一、紫外线是导致眼睛病变最大的原因之一,老人预防白内障要减少太阳的照射,出门可以戴墨镜;二、多吃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的食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缓白内障的发展;三、白内障是老年人不可完全预防的疾病,如果有了视力下降低于0.5,建议去医院检查眼睛,早发现早治疗,减少白内障对生活的影响。(尧青)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