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这家医院将葫芦灸等中医特色疗法进社区为居民治疗颈肩脖子疼

2019-10-27 13: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火龙罐、葫芦灸、开天门、铜贬刮痧、中医科普知识宣讲,这家医院进社区开展义诊,全是真功夫,让居民受益。”刚治疗完的社区居民说。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丰富社区的科普资源,满足社区居民的科普文化需求,引导社区居民学习科学知识、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10月24日,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护理部一行走进富田九鼎世家社区,开展“弘扬中医国粹、助力百姓健康-中医护理科普教育进社区”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把中医特色护理服务和实用健康科普知识送到社区居民的身边。


  中医保健科普讲座

活动当天,医护人员宣传中医理念,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并进行健康指导,同时,为居民群众提供正确、科学的中医科普知识,让居民群众认识中医药、使用中医药、喜爱中医药,从而不断提高健康水平。

活动中,医护人员向社区居民现场展示火龙罐、葫芦灸、耳穴压豆、艾灸、开天门、刮痧等中医诊疗技术,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瑰宝的精髓与魅力,并邀请社区居民现场免费体验。“这家医院进社区开展义诊,全是中医真功夫,不错,我们很受益。”刚治疗完的赵女士说。


  火龙罐中医护理技术


  开天门(降压)中医护理技术


  葫芦灸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向社区居民进行中医体质辨识,根据每个人体质和证型的不同,提供各种养生茶供大家免费品尝。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护理文化,使现场群众学到更多的中医保健知识,让在座群众深切感受到中医文化博大精深的独特魅力。另外,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护理工作者的积极性,在全院积极营造重视护理工作的浓厚氛围,切实推动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护理工作的健康发展。(尧青 周媛)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