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颐和医院获郑州市护理临床教学微课大赛三等奖

2019-10-25 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2日,由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郑州市护理学会承办、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协办的郑州市护理临床教学微课大赛,在郑州市妇幼保健院如期召开,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护理部推选的“肌力的评估及功能锻炼”微课项目喜获三等奖。

2019年郑州市护理临床教学微课大赛作为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之一,郑州颐和医院护理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院内初赛、复赛选拔优秀项目,并在医院及护理部的具体指导下反复推敲凝练,最终推选由神经外科一病区陈明莹护士长讲授的“肌力的评估及功能锻炼”微课项目代表医院参赛。经过现场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在14个微课作品中名列第七,荣获三等奖。

该参赛项目,依据《内科护理学(第5版)》第十章“神经系统疾病病人护理的肌力评估及功能锻炼”的内容,采用现场授课和操作演示、PPT课件辅助等方式录制视频,形象生动地展示了肌力的分级和有效评估的方法、功能锻炼步骤及详细操作流程等核心内容,构思新颖,结合学科特点,极大彰显了郑州颐和医院临床护理工作者的创新意识和带教水平。

同时,为进一步促进郑州颐和医院临床教学新模式的发展,护理部赵明利主任还带领业务骨干一行12人现场观摩学习。

在赛后的观摩团人员感悟分享会上,赵明利强调,微课在当今信息化时代中有着易传播、授课形式多元化、授课知识点具有针对性、教学目标更聚焦等优势,获得了较多临床学生的青睐。希望各临床护理人员尤其是业务骨干要积极学习、掌握微课设置要求、展示手法,结合临床护理工作中的重、难、疑点,将传统授课形式和新型授课模式有效结合,给护理人员以更加轻松愉快的方法接受新知识、新技能,激发护理人员自主学习的能力和兴趣,从而提高护理临床授课的质量和效果。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