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加强肺癌的早诊早治 河南呼吸肿瘤协作组成立大会在郑举行

2019-09-21 19:49 来源:大河网

  2019河南省肺癌防治联盟学术年会暨河南呼吸肿瘤协作组成立大会

  大河网讯 9月21日,“2019河南省肺癌防治联盟学术年会暨河南呼吸肿瘤协作组成立大会”在郑州召开。来自国内外在呼吸肿瘤防治方面的专家,以及河南省肺癌防治联盟全体委员、青年委员、协作组成员,齐集一堂,为交流、总结、推广肺癌防治新技术、新方法、新理念,推动河南省肺癌防治事业的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当前,包括肺癌在内的呼吸系统肿瘤是我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全国肿瘤登记中心的数据显示,我国新发肺癌病例居恶性肿瘤首位,占恶性肿瘤新发病例的20%左右。肺癌发病率为35.23/10万;我国肺癌死亡人数占恶性肿瘤死因的25%。肺癌死亡率为27.93/10万。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赵杰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赵杰介绍说,随着医学研究的深入,为进一步规范我国肺癌的诊疗行为,提高医疗机构肺癌的诊疗水平,改善肺癌患者的预后,开展呼吸肿瘤相关的临床科研活动,进行具有呼吸特色的呼吸系统肿瘤多中心临床试验,加强多学科的交流协作,提高我国呼吸肿瘤医疗、科研水平、提升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建立呼吸肿瘤协作单位势在必行。

  河南省肺癌防治联盟主席、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静

  “在中国肺癌防治联盟和中国呼吸肿瘤协作组的支持下,在河南省肺癌防治联盟的倡议下,经过两个月的筹备,河南省呼吸肿瘤协作组于今天正式成立。”河南省肺癌防治联盟主席、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静说,协作组的成立旨在联合多学科共同做好肺部肿瘤防治工作,携手推动我省呼吸肿瘤学科建设,发挥呼吸科在诊断、治疗、全程管理的优势,加强肺癌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做更好的有特色的临床研究,为患者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周承志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白春学教授讲述《肺结节诊治的昨天、今天、明天》

  中日友好医院代华平教授带来《IPF合并肺癌的进展:从基础到临床》讲座

  据了解,本次会议邀请了很多来自国内外在呼吸肿瘤防治方面卓有建树的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周承志代表中国呼吸肿瘤协作组致辞祝贺、讲课,白春学教授代表中国肺癌防治联盟致辞、讲课。为参会的医务工作者们提供了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张黎光)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