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全国脑卒中绿色通道交流研讨会在郑州市中心医院召开

2019-09-29 08: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脑卒中就是我们俗称的“中风”,一旦发生脑卒中,死亡率非常高,而如今脑卒中患者越来越多,为了交流探讨脑卒中救治,让救治时间快点,再快点!9月27日,第三届全国脑卒中绿色通道交流研讨会在郑州市中心医院举行,来自全国多地50余家医疗机构的百余名院长、卒中中心主任及急诊科主任等业界专家济济一堂,共同为我国卒中急救防治体系建设把脉,同时交流学习先进经验与成功做法。

  活动现场

会上专家们参观学习了中心医院急诊绿色通道和卒中中心的建设情况,来自临沂市人民医院主任王自然分享脑卒中领域中《脑卒中静脉溶栓的最新进展与实践》,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区放射科主任李润涛分享《静脉溶栓时间窗的影像学预判》等内容。

优质的质控是脑卒中工作的生命线,在随后举行的郑州市中心医院第四十八次卒中中心培训会暨典型病例分析会和质量安全分析会上,专家们围绕临床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共同探讨临床心得,寻找差距及不足,进一步优化脑卒中中心的各项工作。

  活动现场

据悉,郑州市中心医院2001年开展急性脑梗死静脉溶栓绿色通道;2014年5月医院进一步规范了急性脑梗死绿色通道救治流程;2015年7月,医院卒中中心正式成立;2015年12月,医院成为郑州市首家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2016年,医院获批为国家“高级卒中中心”;2016年,医院卒中中心卒中关键绩效指标在全国1300余家医院中排名第三,被中国卒中学会授予“卒中先锋奖”金奖第三名;2017年,医院被中国卒中学会授予“综合卒中中心”“优秀数据管理卒中中心”。在国家卫计委脑防委公布的“2017全国急性缺血性卒中静脉溶栓50强医院”中,医院排名全国第六;2017年,医院被国家卫计委脑防委授予“2017年度高级卒中中心优秀组织管理奖”; 2018年12月,医院被国家卫健委脑防委授予 “示范高级卒中中心”“五星高级卒中中心”称号。

  郑州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靳凤梅

医院急性脑梗死静脉溶栓DNT持续缩短最短仅5分,郑州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靳凤梅介绍,2018年医院溶栓500余例,DNT中位数29分钟;2018年11月全国高级卒中中心,医院排名第二;2018年12月全国高级卒中中心取栓技术医院排名第二;2019年6、7、8月,在国家卫健委脑防委高级卒中中心每月排名中,医院静脉溶栓单项排名在第四或第五名,得分与前几名为并列第一,月DNT中位数23-26分钟;2018年医院完成神经介入手术1200余例,其中取栓及桥接196例,有效率为66%;2018年医院完成颈动脉内膜剥脱术66例,均预后良好,在全国高级卒中中心颈动脉剥脱术排名第八。(尧青 陈亚平)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