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人民医院推出四项妇幼免费筛查项目 看看都有啥

2019-09-05 12: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健康中国”2030》指出,妇幼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作为郑州市民生实事项目工作定点医疗机构之一,郑州人民医院开展孕前优生检查服务、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筛查及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旨在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确保民生实事普惠妇女儿童。

9月5日,记者从郑州人民医院了解到,即日起,凡符合筛查要求的,到郑州人民医院进行这四项筛查将全部免费。

1.妇女“两癌”筛查

凡有郑州市户籍(或有郑州市居住证、或配偶为郑州市户籍居民)的30-64岁女性,五年内未接受过免费“两癌”筛查,预约来院检查时间,持有效身份证件至院总部门诊2楼两癌筛查门诊进行免费检查。

2.孕前优生检查

计划怀孕夫妇持金水区孕前优生检查卡、夫妇双方身份证、结婚证至院总部门诊三楼产科门诊及围产保健门诊登记检查,每孩次可享受一次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并领取3盒叶酸,半年内怀孕可再领3盒叶酸。

3.免费产前筛查

夫妇至少一方具有河南省户籍,或夫妇双方非河南省户籍,但女方在本省居住6个月以上并有郑州市居住证,预产年龄不超过35岁,持有效证件原件及复印件至院总部门诊三楼产科门诊及围产保健门诊,可在孕11-13+6周检查一次孕早期彩色超声筛查,孕15-20+6周检查一次唐氏血清筛查。

4.免费新生儿筛查

夫妇至少一方具有河南省户籍,或夫妇双方非河南省户籍,但女方在本省居住6个月以上并有郑州市居住证,在我院出生的新生儿,在出生后可享受一次新生儿两病及听力筛查。

夫妇至少一方具有郑州市户籍的新生儿,还可享受一次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和一次新生儿35种遗传代谢病筛查。

预约/咨询电话:0371-67077777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