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点赞!郑州这家医院连续13年帮助2400余名唇腭裂患儿绽放笑容【已校】

2019-07-26 18: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6日上午,烈日炎炎,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楼前热闹非凡,“2019郑州国际唇腭裂公益救助行动”在这里顺利启动。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相关人员,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纪委书记丁既鹏等人员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主席赵庆主持,现场还有医院员工100余人和前来为孩子筛查的近200个家庭。

现状:先天性唇腭裂患儿发病达千分之一

先天性唇腭裂为常见的体表缺陷性疾病,发病率达千分之一,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李永林介绍,它分为唇裂、腭裂和唇腭裂。虽然目前孕产期优生优育检查很全面,但是每年来筛查的患儿也都不少。

李永林说,唇腭裂患者的治疗需要多次手术,唇腭裂患者往往伴随其他器官的畸形,比如鼻畸形、上下唇畸形、耳畸形、脸面畸形等,这些都需要进行很多次的治疗和矫正,同时需要配合相应的语言、心理等康复训练。

唇腭裂患儿需要多学科治疗,整形外科、口腔科、耳鼻喉科、心理师辅导等,医院联合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等基金支持,目的就是希望能对唇腭裂患儿进行免费救助和后期康复训练,使得患有先天性唇腭裂的孩子能够像正常孩子一样健康成长,融入学校、社会,拥有美好未来。

亮点:全国征集唇腭裂患儿 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免费手术治疗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开展唇腭裂公益救助活动已经做了13年,该院医务科科长郭电渠介绍,每年医院都非常重视活动的开展,今年征集来自全国多地的患儿前来手术,邀请了来自美国、中国香港等世界多地的45名整形外科专家、麻醉专家及儿科、五官科医生为患儿进行免费手术治疗。最后报名了近200个患儿,当天将进行集中筛查,筛查后医院集中3~4天时间给患者安排手术,手术全都是免费的。

优势:唇腭裂救治经验让救助工作开展更顺利

“对患儿需要进行身高、体重、血压等体格检查,然后进行儿科、麻醉科、整形外科、口腔科等专科检查,还有抽血化验、做心电图、彩超等辅助检查,最后根据所有检查评估出符合手术的患儿进行手术。”李永林说。

根据以往经验,李永林预计将有100多名患儿因年龄小、身体情况等方面原因筛查可能不会通过,针对这些患儿,医院经过和微笑明天和天使妈妈等基金的沟通后,将在日常对患儿进行免费治疗。

多年开展唇腭裂救助,李永林介绍,医院积累了许多手术经验和康复训练经验,特别培养了两名出色的言语训练师,在她们的训练下患儿能得到很好的恢复。曾经有一名5岁的患儿手术后经过语言训练后像正常的孩子一样学习,这是我们医生感到最为开心的事情。

坚持:持续13年为2400余名唇腭裂患儿绽放笑容

丁既鹏表示,医院已为全国2400余名唇腭裂患儿进行了免费手术,将以极大的工作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全过程组织实施好救助活动,让贫困家庭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让唇腭裂患儿重新获得生活的信心和希望,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单励女士表示,多年来医院始终坚持公益为本,为“郑州国际唇腭裂公益救助行动”的开展创造了积极条件,并形成了友好合作的伙伴,希望借此机会做好宣传工作,让更多的组织、个人加入到行动中来,为唇腭裂患儿的早日康复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这么多年一直坚持唇腭裂救治公益行动,李永林说,是因为看到很多唇腭裂患儿因治疗不及时影响了人生的未来、影响着很多个家庭的幸福,所以要坚持做下去。(尧青)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