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牵手加拿大七橡树总医院张弓教授 强强联合助力省医健康管理达国际水平

2019-07-15 14:12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人民医院首席科技官王宇明为张弓教授颁发聘书

  大河网讯 大河网记者从河南人民医院获悉,7月12日,加拿大七橡树健康管理中心科研总监、中加健康管理研究院院长张弓教授受聘成为河南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特聘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首席科技官王宇明为其颁发聘书。

  张弓教授和团队工作人员

  张弓教授现任加拿大七橡树健康管理中心(北美排名第二,加拿大排名第一)科研总监、中加健康工程研究院院长、加拿大温尼伯卫生局高级研究员,是生物医学、电子科技、慢病康复三个研究领域的科学家、发明家。现兼任加拿大尼托巴省卫生信息协会副主席、曼尼托巴大学和温尼伯大学特聘教授、温尼伯大学脑科学与新陈代谢中心主任、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解放军总医院客座教授、劳森研究院客座教授、中国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医院协会健康管理分会顾问等。

  张弓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健康管理,慢病预防和生物医学工程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微流控芯片的研制与应用、生物医学工程方面有多项创新。曾在 2009、2010 年连续获得加拿大生物医学商业化发明创新大奖。2009 年发明的便携式动脉硬化检测仪已进入第三期FDA 临床测试,是世界上第一种超便携式动脉硬化检测仪。现正主持开发世界上第一台核磁兼容脑 PET以及移动式术中核磁开发项目,将极大改善脑部疾病的早期检测和磁共振在脑外科手术当中的应用。

  据悉,河南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是“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旗舰单位”,成立于2001年,是省内成立最早、设备精良、技术力量雄厚的专业健康体检与健康管理机构。建科18年以来,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规模和学科建设上有了快速的发展。

  “在张弓教授团队的助力下,协助健康管理科归纳整合科研发展思路,推动创新,取得一批前沿性、首创性、标志性的研究成,助力健康管理科学科发展!此次合作,是医院健康管理科与国外高水平健康管理中心搭建的第一个合作平台,期待未来助力科室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河南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科主任李永丽说。(尧青 王楠)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