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颐和医院“红会送医计划”在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启动

2019-05-13 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红会送医计划实施方案》,扎实开展2019年“红会送医计划”,5月9日上午,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领导及专家一行,走进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送医”活动。

当天上午9点,郑州颐和医院“红会送医计划”启动仪式,在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河南省红十字会副监事长兼组织宣传部部长路贺民、送医办主任梁宗飞,周口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高春,人民网河南频道栏目主任万云,项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兼主任曹本良、党组副书记祁宪斌,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高新华,郑州颐和医院党委书记兼院长赵志刚,执行院长张永福,医保办主任胡冰,院办副主任兼医疗事业发展部负责人师勇及多位知名专家出席,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大医护人员参会。

项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兼主任曹本良在致辞中,向省市红十字会、郑州颐和医院对当地医疗卫生事业的无私援助、对当地人民群众健康的深切关怀表示感谢,并要求当地医务人员要珍惜此次良机,把握这一机遇,使当地医疗技术和服务质量再上新高,让群众切实享受到“送医”活动所带来的效益和实惠。

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高新华代表全院,向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好“红会送医计划”各项工作任务,与郑州颐和医院做好对接、加强协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充分利用上级医院的优势资源,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级的服务。

郑州颐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志刚,介绍了郑州颐和医院在专家团队、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特色与优势,并表示,将结合项城市人民医院的实际情况,依托本院的优质医疗资源,采取多种帮扶对接形式,切实帮助当地医院提高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为项城市人民增添福祉。

周口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高春介绍了周口市红十字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红会送医计划”是红十字系统开展的情暖万家、顺随民意的爱心工程,是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具体体现,将积极组织开展好此次活动,使广大基层医生和群众真正受益,为健康项城、健康周口不懈努力。

河南省红十字会副监事长兼组织宣传部部长路贺民指出,“红会送医计划”是河南省红十字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施的一项缓解基层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民心工程,是精准扶贫的有效举措,此项活动对项城市乃至全省的医疗卫生事业意义重大。并要求活动双方加强领导,统筹协调,精心组织,积极推进,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启动仪式后,郑州颐和医院执行院长、神经外科专家、主任医师张永福,妇儿医学部主任、妇科主任、主任医师贾秀改,普外二科主任、主任医师王旺河,放疗介入科主任、主任医师张一平,检验医学中心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陈派强,药学部副主任、主管药师景贤,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樊红霞,检验医学中心主管检验师秦辉,肾内科主治医师刘洪亮等专家,与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相关科室进行对接,并深入门诊及病房,开展义诊、查房、疑难病例会诊、学术讲座等活动,得到了当地医护人员及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为全面客观地了解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实际情况,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郑州颐和医院张永福执行院长、师勇副主任还与当地医院就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方式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以尽最大努力把“红会送医计划”活动做精、做实、做细,有效提升当地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造福项城广大群众。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