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12名医护接力救回心梗患者

2019-01-24 11:14 来源:健康报网

  “我们家属都快绝望放弃了,是你们的坚持硬把我爸从鬼门关上拉回来,谢谢你们给了他第二次生命。”1月23日,湖北省武汉市第六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张苏川来到重症监护病房查房时,陈女士看着病床上转危为安的父亲激动地说。

  武汉市第六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徐福禄介绍,当时陈先生因胸痛入院,心电图提示为急性心肌梗死。“入院不到10分钟,心电风暴、室颤、心脏骤停呼啸而至,随即意识丧失,血压降至70/30mmHg,出现休克。”陈先生命悬一线,危在旦夕。徐福禄迅速通知科室医护人员开展紧急抢救。正在开会的张苏川收到通知后,立即召集科室多位医生第一时间前去支援,不间断地对陈先生进行心脏按压、电除颤、气管插管、静脉给药。

  紧张的抢救持续了半个多小时,陈先生仍然没有恢复心跳和呼吸,在场的12名医生和护士一直接力为陈先生进行心脏按压。在超过上万次的心脏按压后,陈先生终于恢复了自主心跳。张苏川立即组织介入团队行心脏介入手术,不到10分钟血管开通,放入支架,手术成功。目前,患者各项生命体征稳定,可下床活动。(特约记者陈莉 通讯员罗瑶)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