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郑州市发布“脑卒中急救地图”

2019-01-02 09:13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政通讯员崔冰心)2018年12月28日,国家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和河南省人民医院共同发布了“郑州市脑卒中急救地图”。

  据2017年《中国脑卒中防治报告》显示,脑卒中是我国造成减寿年数的第一位病因,40到74岁人群首次卒中发病率为10万分之379。但目前郑州市脑卒中静脉溶栓率低,各医院流程不统一,因此亟须提高急救能力,规范急救流程。针对这一问题,郑州市积极响应国家卫健委的号召,在全国卒中急救地图管理平台上称为首批注册成功的城市。

  此次发布的“郑州市脑卒中急救地图”上,郑州各城区以及荥阳、巩义、新郑、登封、中牟、新密6个地市能够进行脑卒中治疗的医院名称及位置被清晰标注,溶栓、取栓资格一目了然。只要有需要,身处郑州的卒中患者和家属可以根据图示,清晰明了地快速找到身边得到专业认证的脑卒中治疗医院、权威卒中医生,得到最及时、最精准、最高效的救治。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