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河南成立高校艾滋病防控联盟

2018-12-03 09:46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 王平)青年学生是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生力军。日前,在河南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的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校园宣传活动上,副省长戴柏华指出,要增强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和能力,营造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形成高校艾滋病防控合力,进一步提高艾滋病防控成效。

  当前,我省艾滋病整体呈现低流行态势,但青年学生感染人数有所增加。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更应该有意识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据介绍,我省每年有10余万名大学生主动接受艾滋病抗体检测,检测人数逐年增加。2017年,郑州市、洛阳市新生检测率均超过90%。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控,“河南省高校艾滋病防控联盟”宣布成立。今后,该联盟将通过开展防艾知识专家大巡讲、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等多种方式走进校园,引导大学生关注艾滋病、了解艾滋病。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