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蹭老”保健品别再“坑老”

2018-07-31 09:05 来源:河南日报

  武汉一位八旬老人,每个月4800元的退休金几乎都用来买保健品,如今身无分文流浪街头,幸好被民警和救助站工作人员救助。近日,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帮老人收拾生活用品,发现11箱行李中,保健品竟然占了7大箱。(见7月29日《楚天都市报》)

  卖给你的时候包治百病,追查起来只是糖果食品——国内保健品之妖艳诡谲,几乎成为游走在道德和法律之间的怪胎。运气好的,全额退款;运气差的,费钱害命。每月4800元退休金的耄耋老人,因保健品而流落街头,这足以窥见相关市场的混乱。这些年来,各种保健品骗局层出不穷,挖坑设套、蒙骗升级,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2017年十大消费者维权舆情热点”显示,老年人遭遇保健品侵权问题位居消费维权舆论热点第一位。

  在保健品“蹭老”营销中,遍布城乡的内容虚假、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等行为,虽然没有闹出人命,但已司空见惯。他们打一枪换个地方,有执法权的无据可查,没有执法权的只能干瞪眼,正因如此,卖保健品的号准了相关部门的“脉”,屡试不爽、胆大包天。对于无底线、无节操的“蹭老”营销,如果不加以严查,买保健品买到怀疑人生的故事,仍会继续上演。(邓海建)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