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17家企业27批次化妆品不合格

2018-07-03 09:57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日,国家药品监管局通告广州博羿化妆品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生产(代理)的27批次化妆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霉菌和酵母菌等。其中,假冒产品5批次。

  涉及的标示代理(生产)企业、不合格产品有广州博羿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茜茜雨露洋甘菊舒缓调理面膜,深圳市天然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保健化妆品厂生产的海洋传说补水透白面膜和深海鱼油高倍水润面膜,广州名颜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方:广州颜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国天使婴儿蚕丝面膜,广州市胜梅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名蔻玻尿酸水漾透亮双层面膜,广州精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膜法奇迹之补养面膜,广州市纤雅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纤美玻尿酸原液水润赋嫩蚕丝面膜,新疆方冠杨氏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玉颜面膜一号和玉颜面膜二号,上海伸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理的台湾森田保湿精华水嫩面膜等。

  其中,经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现场核查,并经生产企业确认,标示广州名颜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方:广州颜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国天使婴儿蚕丝面膜,广州市纤雅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纤美玻尿酸原液水润赋嫩蚕丝面膜等相关批次产品为假冒产品。

  针对上述不合格产品及相关企业,国家药监局要求相关省(区、市)局核实后依法督促相关生产企业(代理商)对已上市销售相关产品及时采取召回等措施,立案调查,依法严肃处理;责令相关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对涉嫌假冒的产品,要深查深究其进货渠道,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