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不符合规定9批次药品被通告

2018-06-06 09:48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刘静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经山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北京同仁堂(亳州)饮片有限责任公司、亳州市佰世信中药饮片有限公司、亳州市永刚饮片厂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生产的7批次薄荷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包括性状、显微特征、薄层色谱。

  经吉林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药都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木香顺气丸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性状。

  经山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亳州市佰世信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羌活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特征图谱。

  对上述不符合规定药品,相关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相关企业和单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规定对生产销售假劣药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