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业界新闻

甘肃向个人开放电子健康档案查询服务

2018-05-11 09: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5月10日电(记者陈斌)甘肃省卫计委近日发出通知,开放面向个人的电子健康档案和就诊记录查询等服务,为居民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个人电子健康账户和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

  据了解,居民可通过手机APP查询包括基本信息、疾病信息、生活环境在内的个人电子健康档案,同时可订制查阅电子健康档案中的随访记录、健康提醒、智能导诊等个性化服务,最大限度发挥电子健康档案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的便民服务作用。

  “之前想了解自己的健康档案,需要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医务人员寻求帮助,现在只要一部智能手机就能实现,非常方便。”兰州市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居民张海霞说。

  据介绍,面向个人开放的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未来将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系统全面对接,在规范使用的基础上实现数据互传,加强对居民个人的健康教育和自我健康管理指导,鼓励居民通过可穿戴设备获取生命体征数据并适时更新至个人电子健康档案,建立异常数据在线自动预警机制并适时进行干预和指导,从而全面提升居民的个人自我健康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