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业界新闻

河北: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每年可免费接受一次健康管理服务

2018-05-11 09: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5月10日电(记者许苏培、李继伟)记者10日从河北省政府获悉,为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回应广大老年人生活关切和诉求,河北省制定出台了《关于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实施意见》,河北省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每年将为辖区内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提供一次健康管理服务。

  根据实施意见,每年一次的健康管理服务内容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健康指导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此外,河北省对本省65周岁以上老年人就诊、检查、交费、取药一律实行优先,需要住院的患者优先安排床位。二级以上医院门诊设立义务导医,解答患者咨询,帮助行动不便患者挂号、取药、交费和办理住院、出院手续等。同时对城镇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床位费实行50%优惠。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