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今年郑州超100种病按病种付费

2018-03-01 09:19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何可)2月28日,记者从郑州市卫生计生工作会上获悉,今年该市将推行药品采购“两票制”、按病种付费两项改革。

  郑州市卫生计生委主任付桂荣说,6月底前,在郑州市公立医疗机构全面推行药品采购“两票制”,减少药品流通环节,降低虚高价格;9月底前,启动公立医院按病种收付费改革,病种不少于100个;今年还要在县乡两级医疗机构分别选择不少于100种和50种慢性病和常见病,开展基层首诊工作。

  按病种收付费是指通过统一的疾病诊断分类,科学地制定出每一种疾病的定额支付标准。付费标准是某种疾病的患者从入院到最终达到临床治愈标准出院,整个治疗过程所发生的就医费用。人社部网站刚刚公布了《医疗保险按病种付费病种推荐目录》,涉及130个病种,既包括胆结石、下肢静脉曲张等常规治疗,也涵盖全膝关节置换、房室间隔缺损修补等大型手术。目前,郑州市尚未公布按病种付费改革的具体病种。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