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8批次中药饮片被通告不合格

2018-01-24 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记者刘静

  1月1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验,标示为江苏福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生产的8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通告称,标示为江苏福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有限公司、亳州金芍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安国市盛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广东美泰制药有限公司、四川原上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武山县医药公司中药饮片厂等企业生产的8批次人参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农药残留量。

  对上述不合格中药饮片,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

  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相关单位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上述企业依据《药品管理法》的规定,对生产销售不合格药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三个月内公开对生产销售不合格药品相关单位的处理结果,并及时报告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