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埃塞俄比亚医疗人员来周口谢同行

2018-01-22 09:13 来源:大河网

  □记者于扬实习生李玉坤通讯员郭永伟

  大河报讯 “Hi,nicetomeetyou!”1月19日上午,周口市中心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王保功一见到埃塞俄比亚同行加迪萨尼古塞,就热情地上前和他打招呼。作为中国援助埃塞俄比亚第19批医疗队队员,王保功在万里之外的非洲大地和加迪萨尼古塞一起工作了1年多。

  2016年8月,中国政府派出第19批援助埃塞俄比亚医疗队,其16名成员全部为河南的医生,其中8名成员来自周口市中心医院,同时,周口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晓阳担任医疗队长。为了感谢医疗队所做的贡献,经埃方卫生部长提议,当天上午,埃方医疗人员代表专门赶赴河南周口,希望与周口市中心医院缔结友好医院。

  提露内丝——北京医院是中国政府援建的医院,距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25公里,是当地六大公立医院之一。2016年8月至2017年9月,周口市中心医院选派的8名医生和国内同行一起,在那里开展1年多的援外医疗工作。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