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

河南省妇幼产科联盟成立

2017-10-31 09:46 来源:大河报

  □记者李晓敏通讯员华小亚

  利用自身优势,建设专科联盟,帮助“兄弟单位”,这是2017年中国医改的重要任务之一。10月28日,由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河南省妇幼保健院牵头的河南省妇幼产科联盟正式成立,93家优秀的医疗机构成为联盟成员单位。

  “联盟将促进跨省域妇产科诊疗技术和资源共享,打造‘同质化、高水平’的妇产科诊疗服务,提升重大疾病救治能力。”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张小安说。

  随着我国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全省患妊娠合并糖尿病、高血压、甲状腺功能亢进等疾病的孕产妇人数激增。为响应省内广大产科专业人士的需要,在这次成立大会上,郑大三附院产科还举办了妊娠合并内分泌疾病管理新进展研讨会,来自我省产科、内分泌等专业的300多名医生参加。

  签约授牌仪式后,大会进入授课环节,共有10位专家做了精彩的讲座。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营养师李宁、郑大二附院内分泌科田晨光教授、郑大三附院产科许雅娟教授等教授分别从营养及运动、妊娠期甲状腺功能异常、肠道菌群与妊娠期内分泌疾病的联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和交流。

  “从理论到临床、从孕前评估到孕中期患者科普教育再到规范化诊治,内容丰富详实,对单个疾病的讲解更加系统规范,实用性强,专题培训挖掘出的知识更细致更有深度。”一位参会医生说。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