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疫苗知识大讲堂

郑州颐和医院预防接种数字化门诊系统上线了

2017-10-30 10: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7日,大河网记者在郑州颐和医院了解到,目前,郑州颐和医院已完成了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成为郑东新区首批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

  郑州颐和医院预防接种门诊统一设置了候诊区、预检区、接种区及留观区等功能区。在候诊区、预检登记区和接种区通过语音呼叫、LED液晶条屏和电脑显示屏等形式,引导儿童家长按照服务流程完成预防接种。每个工作人员都可以通过电脑屏幕看到当前接种儿童的的详细信息,有效避免了差错事故的发生,解决了登记台前的拥挤现象,保证了就诊秩序。

  郑州颐和医院预防接种门诊护士长李瑞丽说:“数字化预防接种智能叫号系统运用后,家长带着宝宝进门取号,系统会自动打印排号单,家长根据取号顺序等候进行预检登记,根据语音呼叫和大屏提示信息,进行接种,这样可以有效地解决排队拥挤现象。数字化门诊系统还可以自动记录儿童留观到点时间,确切记录儿童接种时间、疫苗批号、接种部位及接种护士,建立连续性儿童预防接种服务档案。”

  家住郑东新区的王女士说:“我觉得这个留观时间提醒很好,孩子接种疫苗后,有时候留观不到30分钟,就带孩子离开了。现在这个数字化屏幕上有了留观时间提醒,如果提前走就有提醒,这样会好很多,会等时间到了再走。”

  李瑞丽说:“通过信息化手段,促使家长主动留观,可有效提高速发型副反应的及时处置能力,通过家长留观结束扫码离开如实记录每名儿童的离开时间,大幅度提高了接种的安全性,有效消除了因留观时间不足所导致的风险。整个接种流程就更加便捷、有序、规范、安全。另外,郑东新区的市民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郑州市郑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即可实现足不出户通过微信在线办理新生儿预防接种证,自助查验和打印小孩入托入学预防接种查验证明。”(陈思 通讯员 邢璐)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