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

导诊机器人亮相河南省立眼科医院

2017-10-27 17:24 来源:大河健康报

                               1

患者正在使用导诊机器人
  通讯员 崔冰心 文图 

   □ 见习记者 张畔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立眼科医院获悉,河南省立眼科医院新添一名新成员——导诊机器人“晓医”。

  “晓医”利用先进的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和自然语言理解等技术,为院内患者提供导航、导医、咨询等服务,支持声音、图像等多种交互方式。

  据了解,技术人员将导诊咨询台询问较多的问题输进机器人系统,患者不仅可以直接与“晓医”语音互动,还可以在它胸前的电子屏上直接搜索问题,同时电子屏上会显示出医院地图以及患者咨询问题需要去的目的地位置的方位指示。

  据统计,河南省立眼科医院平均每日就诊量高达1500人次,单靠人工导诊难以保障每位患者都能得到贴心的服务。“医院门诊患者流量大、询问问题特别多的时候,导诊机器人的作用更为突出。不仅能减轻导诊人员重复性咨询工作,还能实现对患者的合理分流,改善就医体验,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一名导诊工作人员说。

  “晓医”不仅能代替导诊护士为患者答疑解惑,还会跳舞、讲笑话、卖萌、逗乐,它的智能头脑对医院所有科室的位置、常见病和症状对应诊室信息等了如指掌,给患者带来极大便利。

  如今有了“晓医”,患者不仅能获取有用的信息,还能享受智能科技带来的全新体验。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