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

体检查出肺结节纠结三年后决定手术

2017-10-24 14:29 来源:大河报

  □记者魏浩通讯员王师一楠

  做不做手术,让患者冯先生纠结了3年。有的医生建议继续观察,有的医生建议手术治疗。近日,冯先生犹豫再三后接受了手术,岂料病理结果真是浸润性腺癌。

  冯先生在3年前体检时,发现右上肺有个10毫米大小的磨玻璃结节。他咨询了多家医院的医生,给出的建议不尽相同。因此,他纠结了3年。

  近日,冯先生带着疑问,找到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的肺结节多学科(MDT)团队。接诊的普胸外科主任王金龙,经过复查胸部CT和肺结节中心的专家会诊,诊断建议是高危结节,浸润性腺癌可能性大,建议手术。

  再一次的纠结过后,冯先生决定手术治疗。王金龙说,患者的手术采用目前技术上极具难度的单孔胸腔镜手术方式,切口只有4厘米。术中肺上叶切除后送快速病理,冰冻结果显示浸润性腺癌,接着进行了系统淋巴结清扫,90分钟后手术顺利结束。

  术后第二天,冯先生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下床活动,营养科送来了特制的营养健康餐。目前,冯先生已出院。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