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疾控

流感流行季专家教你防流感

2017-10-19 09:27 来源:大河报

  □记者魏浩通讯员王小丽

  进入10月,我国北方省份(包括河南)开始进入流感流行季节。

  郑州市疾控中心专家称,根据哨点医院和网络实验室监测数据显示,郑州市2017年9月流感活动水平高于去年同期,流感流行株为季节性H3N2型。

  专家称,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措施。目前郑州各接种点均可接种流感疫苗。

  另外,要做好环境和个人卫生,经常开窗通风,保证空气流通;注意个人卫生,勤晾晒被褥、勤换衣、勤洗手,不共用毛巾等。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袖子遮住口、鼻,出现流感样症状后或接触病人时要戴口罩。

  去年接种过一针流感疫苗,今年是否还需接种?专家表示,流感疫苗每年都需要接种。因为流感病毒变异较快,每年流行的毒株不太一样,每年的疫苗株也不一样。而流感疫苗接种后1周出现抗体,6~8个月后开始下降,1年左右降至较低水平。在每年流感流行高峰前的9月、10月,是流感疫苗最佳接种时间。

责任编辑:陈思